close

拍婚紗付款方式通常都是分好幾次付清,如果有業者說一次付清會有特別優惠的話,那就要小心了。

 

之前有好幾間婚紗公司就是這樣預謀捲款落跑的。

 

我自己跟朋友拍婚紗的經驗是:

 

下訂、拍照、選照片、看製作初稿時各付一次(每次一萬左右),最後取件時再把尾款付清。

 

比較要注意的地方是

 

通常選照片時,除了本來購買的組數,如果要再加照片,有些業者會要求這部份要當場結清,所以事前最好問清楚。

 

還有,有的婚紗業者會另外有收費的項目,但事前可能不會說明,例如購買穿禮服時輔助的Nu Bra,以及請婚紗公司化妝,都可能會有額外的收費。

(有的化妝師還會另外在新娘臉上做其他保養,這又要另外收費....)

 

另外,如果拍外景要請攝影師開車的話,需要給攝影師車馬費,這是拍照當天一定要給的。

 

 

我的建議是:事先問清楚會有哪些可能收費的部份,以免事後心裡不舒服。

 

而訂婚、結婚時要用的禮服與用品,取件時要給婚紗公司押金,不過這筆錢若東西事後沒有損壞、有全數歸還的話會退還。

 

我有個朋友在台中帝芬妮拍過,開始的服務是不錯,不過選照片時大概加的組數太少,小姐的臉色變得不是很好,後來態度就比較冷淡了.....

 

 

 

套數的計算:

 

所請的套數是指幾套禮服....一套禮服一種造形及化妝....通常是白紗一件.特殊造形(日式或中式....擇一)一件,其他的都是晚禮服,每一次換裝是新郎和新娘一起換....所以以5套為例:就是白紗*1+日式(或中式)*1+晚禮服*3,若你不想要特殊造形也可以換成晚禮服或白紗(一般習俗白紗只穿一套很少人會再挑白紗)這些是可以在簽約時和業務人員溝通的.

 

可以和商家要求什麼樣的服務?

 

1.掌中本(手掌大小.是用未修的毛片做成,是你大相本中挑剩下做成的.不會給底片,20()).桌上小相框.黃金結婚證書.謝卡(張數增加或多挑一種造形).喜帖(精緻相框型或含照片美工型的數量增加).或者相框材質要求好一點的(水晶相本相框最好)還是大一些尺吋......

 

2.含訂.婚宴客時父母及新人的妝還有新娘的造形及禮服的配件(手套.披肩)

 

3.嫁娶時所要的配件(小花,簽名筆,回卡,拉炮,胸上的名牌.父母及新人的胸花,簽名綢(可以加上你個的照片所美工).結婚證書(2).戒枕.喜糖盤....

 

總之你能想到的都可以要要看....只要記得你一定要表現出....你真的很喜歡但是經濟有限....很難抉擇的表情....考慮很久很猶豫....想多比較找比較可以接受的商家....不要什麼都OK!這樣會花很多錢,....另外套裝中用不到的東西也可以折換....不要不好意思要求....因為你真的用不到呀....像我父母皆已過世....所以我不用訂婚的用品也不用娘家本....就以大相本多一本(多挑一本的照片)來交換,所以我有兩大本大相本呢?

 

所以合約中講清楚,一定要請他寫下來,保障自己哦!!

 

現在因為都是用數位相機拍攝了,可以要求他們把所有拍的照片燒成光碟給我嗎?

 

會的,應該都包括在套裝中,但是不是全部拍的照片,只有你挑出來的毛片及底片+光碟給你,掌中本及未挑中的是不會給的....而且只有單純的相片沒有美工編排哦~

 

當然我會挑選喜歡的做成大本相冊啦!

 

 

一本大相冊可以放幾張照片啊?

 

看你挑什麼樣式的相本.....

1.滿版:都是一面一張照片放大至滿頁沒有寫字的那種,一本都固定是1020張也就是20張照片再加上前封面1張所以共需21張照片.比較單純也比較經濟.

 

2.美工排版:每一頁不一定張數安排,可能是同系列不同表情好幾張依需要做安排,會加一些電腦合成或美工圖案或文案,也可能是兩面一起設計,所以同樣是10(是固定的)但是用的相片張數可以是3040,也就是所謂的30組或40,由美工人員下去編排,比較可以有故事性也比較有質感及變化,但相對價格比較貴~~

 

你可以請業務人員拿之前照過的樣本給你們參考選擇.....看你個人的需求做選擇哦~

 

另外相本的材質也有差別好一點的水晶相本前後封面及封底都可以放照片呢!!

 

那能不能不請他們做相冊呢?我只要照片的原稿!

 

好像不可以哦~~因為連有相本都只能要相本的毛片及底片,沒有辦法全部拍的都拿回來說~~

 

如果你只要有人幫你拍那麼你可以只單化妝(不要包套)再找專業的攝影工作室或相館,或許可以哦~~不過應該比較不划算吧~

 

能否推薦幾家業者做參考呢?

 

我建議你自己去問比較準....因為每個人喜歡的風格不同....花點時間去了解會比較實際些哦!

 

在商談時有什麼細節要注意嗎?

 

白紙黑字寫清楚,不要不好意思要求,相本及禮服樣式及拍攝場地都可以請業務帶你去看,可多比較幾家,問清楚套裝內容,並評估自己的預算,直到你滿意才下訂哦!!第一次接觸做參考就好,考慮清楚才不會後悔,另外拍照的張數一定會比你要的組數多很多,讓你在挑的時候很難取捨,這時候業務人員都會再和你推更多組數的套裝及加片的優惠方案,這些往往都不會在一開始就提到,而新人到最後都會因為愛不釋手而超過預算....所以兩人要有共識不然很容易後悔哦!!

 

 

 

拍婚紗小撇步滿多人問我拍婚紗要注意什麼?

 

所以我就整理一下我拍婚紗的經驗提供大家來參考了..

 

歡迎大家批評指教..

 

首先..我的婚紗總額是三萬五千元若加上額外花的也只花了三萬八..

 

我是9410月拍的..看過的人都說拍的很好看..而且便宜..

 

首先..大家一定要貨比三家..才不會吃虧..而且千萬不要認為有名就是最好的..

 

然後合約跟索取的內容一定要談妥在簽約..(A盡量A!)

 

千萬不要一次就付清..盡量分多次付款(P.S.建議簽約,拍完婚紗,定婚完成,結婚完成共分四次付款)

 

我的合約內容包含(因為很多所以無法一一寫出,我就寫最重要的吧!盡量以完整為主)

 

p.s.我拍傳統型的

 

A.36組照片(提共2套白紗4套禮服包含禮服六個造型)+6(大相框換的)=42(夫家本一本娘家本一本)千萬不要多選喔!原因1.浪費錢.原因2.結婚半年多了只拿出來看過一次

 

B.訂婚妝(兩套禮服)結婚妝(一套白紗兩套禮服捧花一個)注意..一定要含訂婚結婚妝市價一個妝普通的要3千六比較好的就往上加了..

 

 

C.伴娘禮服,花童禮服,(服務不錯的還會提供婆婆跟媽媽的禮服喔..)

 

D.30吋一個40吋一個共大相框兩個(我把其中一個拿去換六組相片)(小家庭家裡空間不大所以我只要了一個相框),會再附送兩個桌上型的小相框大約是5*7的大小

 

E.300張小謝卡,100張喜帖,母舅帖數張,簽名綢1,還有結婚禮盒(包含禮金本.紅花....)各家不一樣

 

F.專屬外景車接送(免除沒有車的麻煩)建議可以自己帶氣球或是花花去拍照入鏡頭..

 

(自費)G.安瓶(化妝前用的)建議請自行去保養品店購買或是上網購買,但是一定要說明清楚是拍婚紗用的安瓶喔.最好買個4~5(化妝時帶去給化妝師幫你用)你跟老公的份都要準備好喔.因為安瓶在外面買其實很便宜..但是在婚紗店跟化妝師購買就很貴..我拍婚紗時不懂就沒買結果..我跟我老公各買一瓶使用花了2000元聽說還有賣一瓶1500元的..然而在外面購買1000就可以買個2~3瓶了..差很多吧!

 

(自費)H.我還自行去外面畫指甲彩繪.拍婚紗一次結婚一次.900搞定.建議最好自己開始留長指甲可以節省裝假片的錢ㄛ.

 

I.贈送兩張全家福(拍婚紗當天一起拍),有精美的外皮喔!很高級的感覺也是不用錢的.

 

J.我還A40組桌上小相框(厚紙板做的但是看起來很美很漂亮)可以放在喜酒桌上

 

希望對於煩惱結婚要拍婚紗照的人有所幫助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